羽云凌

辣鸡,不算画手。
堆放崽崽,偶尔放原创诡异文, @试图高冷 的小号

饲养宠物前请做好调查

诡异恋爱故事系列一。

  迪洛大陆有着一个古老的魔龙传说。

  据说以前天地是混沌的,那里什么都没有。

  某一天,有一位神明分开了光明与黑暗。

  他用光明的力量创造了世界,又把黑暗的力量约束起来,自那以后,就有了这块美丽而又可爱的迪洛大陆。

  但是,每过一万年,被约束的黑暗力量就会在大陆上孕育一条魔龙。

  它渴望着与光明重新融合,因此会在诞生后努力摧毁整个大陆。因为它是世界的反面,所以,也只有集中全世界的力量才能打败它。

  转眼一万年到了,每个国家都紧张地筹备起屠龙的事宜。

  但是等到冒险者们纷纷准备好的时候,大家才发现……

  咦,龙呢?



  风羽是这个世界上最厉害的法师。

  总之,除了魔龙,谁都打不过他。

  可能从来没失败过的缘故吧,他活得很随意也很平淡,王国里一般也不会有谁去打扰他。

  虽然传闻都说他住在笼罩着冰霜的法师塔里,终年穿着白衣并且沉默寡言,不过风羽其实是个很好看也很温柔的人。

  他还在法师塔前种了一片树林,不过可能是由于其中的魔植等级实在太高了,据说没有人能完好地穿过,于是这里又多了一个阴森恐怖的名头。




  风羽有点无奈。

  他一开始真的只是想建个公园而已。

  种都种了,再拔也不太好。于是这座公园就只剩了他一个游客。

  不过今天,他见到了第二个。




  风羽本来以为这只小羽龙是被千纹藤困在了树上,等他走近一看,才发现不是那么回事。

  它的身上半点刮痕都没有,半透明的五彩羽毛漂亮得就像刚刚在水里洗过,旁边的藤蔓却一副被揍惨了的样子,委屈巴巴的盘在对方身下当软垫。

  是很厉害的小龙呢,不过从外表看上去还是连一次鳞羽都没有换过的幼龙,怎么会自己一个跑到这里来?

  他小心翼翼地走了过去。

  幼兽歪过头来看了看他,琥珀色的大眼睛里满是好奇,倒是没什么警惕的情绪。即使风羽伸手揉了揉它的脑袋,也只是打了个哈欠,露出看上去毫无杀伤力的乳牙。

  真可爱。

  风羽心想。

  要不要跟我回家?

  龙宝宝眨了眨眼睛像是在思考,片刻后用脑袋蹭了蹭他的手心,又跳到了他的肩上。

  就这样,风羽的法师塔里多了一只小龙,而他也终于找到了能和他一起去公园赏花的人。



  

  清晨风羽从梦中醒来时,小龙还趴在橱柜顶上睡觉。

  他没怎么在意,像往常一样去厨房做饭。

  然后非常熟练地接住一只试图偷吃的鸡毛掸子。

  明明是个女孩子,为什么不能好好收拾一下自己?

  风羽叹了口气,然后喂了它一口虾仁。

  自己捡回来的主子,还能怎么样,惯着呗。

  



  吃完饭龙崽就跑出去玩了,回来的时候还会给他带些东西。

  而风羽打开了水镜术。

  “萨德,你那边调查完了吗?”

  


  萨德是他的龙族朋友,风羽之前托他帮着调查一下他们族里有没有谁丢了孩子。

  毕竟作为一个高智商且繁殖力低下的种族,他捡回来的小龙总不可能是天上掉下来的。

  “调查是调查完了……不过确实没有谁家丢了崽子或者扔出去历练了啊。”

  水镜那头的萨德用爪子挠了挠下巴。

  “也许是什么自然孕育的灵龙种,这种例子虽然罕见但也不是没有。要不我去你家那边看看?”

  风羽没拒绝。

  

  龙类的飞行速度很快,第二天风羽开门就看见了他。

  “你说你捡回家的崽子在哪哪哪哪……”

  萨德话说到一半,抬头看见面前的幼崽,突然变成了颤音。

  幼龙蹲在门口的风鹰化石上,对他露出一个带着尖牙的微笑。

  萨德沉默了一会儿,悲壮地转身。

  “你把它捡回家的时候发生了什么?”

  “没什么啊。”

  风羽莫名其妙。

  “我就,在树上看见它,把它带回来了。”

  他把小龙拎到自己怀里揉了揉毛。

  “这孩子平常还挺乖的……不许对客人呲牙。”

  龙幼崽不满地甩甩尾巴,嗷了一声,把脑袋埋进饲主的怀里。

  

  萨德:………………

  那一刻他表情之复杂简直超出人类的想象。

  最后他拍了拍风羽的肩膀。

  “是……是挺乖的。”

  他一边说一边缓缓地向后退。

  “它一定很喜欢你,你就这么养着吧我确定现在没有问题,不过我突然想起点事我家里火上还炖着雷兔汤门窗忘关衣服忘收不久后还会有鲲鹏路过导致降雨所以我先走了再见!”

  砰地一声,他从门口跳了出去,在半空中化成原形,逃命也似地飞走了。

  这都是什么乱七八糟的理由……

  风羽低下头。

  “你是什么?”

  小龙沉思了两秒,摇了摇头。

  “好吧,你不想说我就不问了,我知道你是个好孩子。”

  他rua了一把家里的主子,拍了拍它的脑袋。

  “不过你总得告诉我你叫什么吧?”

  幼兽迟疑了一下。

  “名字?”

  “好像有人叫过我影子。”

  “……这听上去完全不是个名字吧。”

  风羽忍不住吐槽道。

  “我还是叫你阿影好了。”

  



  第二天萨德偷偷接通了水镜。

  “风羽啊。”

  他表情宛若便秘,好像有难言之隐。

  “看在我们这么多年的交情上……昨天王国发给你的信鸽又被你那破公园给拦外边儿了,我顺带给你传个话。”

  “怎么了?”

  风羽莫名其妙。

  “啊,因为魔龙一直不出现,所以征召令暂时取消了,你的法师塔可以不用再戒备下去,国王对此表示歉意——不过我寻思着征召令你也应该没收到。”

  “我好歹还是有把精力投诸在本职工作上的……”

  “……问你个事儿啊,你是怎么看待魔龙的?”

  风羽:?

  “为什么突然问这个?”

  对面的萨德似乎吓了一跳。

  “我就随口一问,长老要调查魔龙对龙族形象的整体影响——你不回答也没关系。”


  风羽想了想,笑了一下。

  “传说中凶神恶煞,会毁灭一切所见之物的魔龙?”

  见萨德脸色似乎有些微妙,他有些无奈。

  “我家门前的公园至今还被卡瑞尔人称为冰霜黑暗森林呢,这让我上哪说理去?”

  “按这个逻辑,我家就是魔龙据点——你又不是不知道我从不对不了解之物下判断……哎,阿影你什么时候溜过来的?别闹,我在和别人聊天。”

  风羽把小龙抱起来,捏着它的爪子对水镜挥了挥。

  “看,魔龙斩!”

  幼龙:…………

  萨德:………………

  感觉自家主子看他的眼神马上要往看智障上转变,风羽还是松开了它。

  龙崽瘫在他的胳膊上,露出一种类似生无可恋的表情。

  萨德……他的表情已经无法形容了。

  “你……拿它和魔龙比?”

  “我觉得我家阿影肯定比魔龙可爱。”

  风羽反正无所谓,自己家崽世界第一可爱。

  “说正事儿,你觉得阿影用不用去锻炼锻炼身体?养了一阵子一点儿也没看见它长个儿,总不能一直这么矮吧?”

  幼龙幽幽地看着水镜,俯下身子,展开自己身上绚烂的羽衣,摆出一副攻击前的架势。

  萨德脑门上有点沁出冷汗。

  “咳……这个,龙种不同,情况也不太一样,你家……你家阿影很健康……话说这是你取的名字?”

  “它自己说的,我取了个昵称。不好听吗?”

  “……再见。”

  萨德挂断了水镜。

  这天聊的压力太大了!

  龙要秃了!

  你的滤镜敢再厚一点吗!

  


  一语成谶。

  卡瑞尔人对王国发动了战争,以包庇魔龙为由——尽管全世界都觉得他们在扯淡。

  没办法,汇集军队是要钱的,这么大的经济负担不是所有领袖都能承担的起,总要找个邻居转移一下。

  作为王国供奉,风羽也要参战。

  只是他没想到卡瑞尔人准备了专门的禁魔炮来对付他,甚至早在战争完全开始的谈判环节。

  

  其实他也不是接不下来,只是多少要付些代价。

  风羽表面上表情冷峻,实际上正在心底盘算这次大概要回去修养多少天,期间要不要忌口。

  但是,有人比受到攻击的他还要生气。。

  本来只是盘在他肩上打算放些辅助法术的小龙彻底暴怒了。

  一声清亮而透着些稚嫩的龙咆响起,并迅速变得苍凉。

  声音停止时,黑色的阴影已经笼罩了这片大地。

  

  战争如它的开始一般突兀地结束了。

  魔龙剥夺了所有人的视野,并把他们埋进了地里。

  好歹被谆谆教导了不能随便伤人,最后记得留了个头在外边。

  大龙把自己缩小回去,飞到风羽面前可怜兮兮地叫了两声。

  风羽叹了口气。

  然后在它露出失落的表情前把它抱到怀里。

  自己领回家的主子,哭着也要继续养下去啊。

  况且他家阿影是个好孩子。

  

  

  “不过我以为魔龙是黑色的啊。”

  在之后的某天,风羽带着小龙找萨德聊天。

  “说好的掌握黑暗力量呢阿影?”

  阿影非常委屈。

  “阿风你用的还是风系法术呢,你的头发是绿色的吗?”

  风羽:……

  风羽把自家崽揉成了鸡窝。

  幼兽抖了抖毛把它们整理回原来的位置,哗啦一下子展开愈发华丽的翅膀。

  萨德:…………

  我不应该在这里,我应该在车底。

  他深深地,深深地叹了口气。

  冲你炫耀自己羽毛这种孔雀开屏一样的举动……

  算了,他等自己少根筋的朋友自己反应过来。

  或者被迫反应过来。

  反正他一直惯着自己家崽子,不是吗?

  

  

  

评论(3)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