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云凌

辣鸡,不算画手。
堆放崽崽,偶尔放原创诡异文, @试图高冷 的小号

斯卡罗

我,穿越了。

穿越到一个废除死刑的国度。

你说这不算什么?

好吧,可我所在的城市连年占据全美犯罪率榜单第一位的交椅。

这就是世界闻名的骨头市。

之后某天,一个人冲进了我家,打算抢点什么。

“反正我现在杀了你,我也不会死!快点,把东西交出来!”

他凶神恶煞地喊道。

我只好叹了口气。

然后抬手抚摸上他的脸颊。

“你在干——”

他的眼珠子瞪得大大的。

这不能怪他,谁看见自己面前的人突然融化,大概都是这个反应。

“what the ——什么鬼东西!”

他想对着我开枪。

但在那之前,我已经吃掉了他的手。

顺着血管一路进入身体,把一切都消化掉再换上我自己的细胞,只留下一个大脑。

从表面上来看,另一个我与他,没有任何区别。


在我的世界里,3189年世界联邦正式废除死刑,拆除监狱,同时向世界各地秘密投放了生物机械混合兵器——斯卡罗II型,秩序保卫者。

斯卡罗拥有智能,能够控制身体细胞,平常以普通人身份生活,承担社会工作。

一旦遇到犯罪事件,斯卡罗就会迅速抓捕并瓦解犯罪者的身体,只留存下他们的大脑以服刑。

刑期满后,斯卡罗会放弃这具身体的掌管权。

由于人权法案,为了防止罪犯发疯,斯卡罗会通过血管向大脑运送最低限度的药物与镇静剂,并且依其情节轻重给予放风时间——即视觉掌管权。

不同社会身份的永久性斯卡罗(兵器个体或无期囚犯)会以正常的社会方式——如结婚,制造有合法身份的小斯卡罗。

人工智能判断,由斯卡罗承担大部分底层工作与网络舆论后,社会幸福指数普遍上升。

如果你在街上看见一个人,脸上带着笑容,脸部肌肉松弛,但眼神里满是惊恐——

请不要担心,那可能只是一位正在让犯人放风的斯卡罗。


评论(2)

热度(8)